㫪洞

☆ 当你决定离我而去

当你决定离我而去

 

(一个双向/单向暗恋故事,两种看法,但我希望是双向。写作来源于生活。)

 

我已经习惯在排队的时候偷偷看他,但是打游戏的时候不会。

我2014年时遇到他,那年我十八岁。我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s4的世界冠军是三星白,而不是我们,我们skt。如今是2017年,那些时候很多不堪入目的辱骂已经沉下去了,可以说已经没有人再提起。连同当我们夺得s5冠军的那段时间人们对marin的评价一块儿沉下去了。

我感谢他的陪伴,我对他的尊重和好感不亚于他的那些后辈。我还记得那时人们如何评价他,一个陪着faker东山再起的男人。当网络上渐渐出现我和他的那些同人文时,我发现那里面出现最多的是“因为marin的陪伴,faker与他日久生情”这样的情节。我没法告诉那些姑娘们,事实不是这样的,而且还差得很远。

我理应记得我如何对他一见钟情,是因为他的外貌还是性格。虽然我还记得那时的场景,但我喜欢上他的原因却逐渐模糊不清。人们理所应当的把一见钟情归到只是看脸的那一方去,但我觉得不是这样。因为当我看够了那个人的脸,享受够了那个人的温柔和体贴,我仍然喜欢他,甚至爱他。原本我也以为我只是肤浅的爱上了他的脸,可是随着年岁渐长,我终于明白不是那么一回事。

至今还没有人抓到我偷看他,除了他本人。有的时候我会百无聊赖地从排队页面上撇开视线转头看向他,被他逮到现行。当两方都发现自己的偷看被人发现的时候,那两串视线会蜻蜓点水般触一下,装作只是碰巧遇见。但双方都心知肚明——保险点说是我这么觉得,每个人都知道这不是碰巧,也不是机缘巧合,就是刻意而为。我被他发现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瞪着眼睛把视线轻轻松松地收回来,再盯着屏幕死看。那会儿我脸上的温度才会升高,心才会怦怦乱跳声音大到遮盖了游戏的声音,感觉好像永远慢半拍。

2015年我们去伦敦比赛,一行人浩浩荡荡下了飞机。Wolf开玩笑说要尝尝伦敦的矿泉水有没有什么特别,kkoma脑袋一热就带着人去买了比平时贵了两倍不止的饮料。Wolf那家伙嘴上说着要尝尝矿泉水,手里拿的却是畅销的碳酸饮料。我大概是队里唯一一个说要矿泉水的人了吧,连教练都买了一瓶国内没见过的粉色饮料。当时一群人把那家小店围了整整一个水泄不通的圈,我就抱着胳膊站在圈外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直到有人叫我我才看过去。叫我的是marin,他一只手拎着包,另一只手拿着一瓶矿泉水和一瓶可乐,用他一贯的微笑对着我。我当时有点懵,抬头不知所措地看着他。Marin见我这样就又把那只手往我这送了送:“你不是说要矿泉水的吗?”

被暗恋的人递水,听起来是件不大不小的事。我想我那时也就像被普通朋友递水一样平静,在短暂到看不出来的惊愕和内心的狂喜之后平静地接过水,平静地道谢,平静地旋开瓶盖把水灌进嘴里,感受到水珠从嘴角滑落停在下巴尖上摇摇欲坠。

我那时的心情大概就是言情小说里女主的心情,特意把还算好看的侧脸展现给他看,特意让水珠缓缓下落不把它擦去。我心里期待的是当我喝完水后就能看到marin一副看呆了的表情,可惜我当时喝完水连看都没敢看他一眼就跑到easyhoon旁边当缩头乌龟。

那次去伦敦最大的收获绝不是这件事,也不是重新登顶世界冠军的宝座,说来或许有点难为情,但这个事实没办法否认。

那大概是和他一起去坐摩天轮吧,不是一般的摩天轮,很有名的那个,伦敦眼。我俩排在后面,其他人各自推推搡搡地挤进去了之后就只剩我们两个坐一个车厢。他先进去的,我那时候还没反应过来我俩要单独坐在一个车厢里,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门已经关上,而坐在我对面的marin伸手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那种感觉,真的幸福到不真实,浑身上下都轻飘飘的好像只要我们到达最高点就会脱离摩天轮向天上飞去一样。我还记得我当时一边用几个音节含糊地回答了marin的问题,一边把脸朝着窗外轻轻拍着自己的脸颊,为的是让自己脸上的潮红消退以便平静自如的应对坐在对面的那个人。我们几个人是一大早就来坐摩天轮的,太阳刚刚升起不久,满眼都是灿烂的金光和浮在半空中的白云。

现在想起来,那样来之不易的重回冠军宝座后的第一天的清晨,能够和自己喜欢的人单独待在一起度过,真的是再幸运不过了。

当我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把头转回去正视marin的时候,发现他正直勾勾地盯着我。我没敢钻到他眼睛里去探个究竟,看那个眼神里到底藏了些什么,是不是真如我想的那样。我只是竭尽全力稳住自己,同往常一般与他的眼神触碰,我还没来得及收回目光,他就先慌慌张张地撇开了视线。

是喜欢吗。我听见自己在欢欣雀跃地问,这到底是不是喜欢啊?我喜欢了那么久的人,是不是也喜欢我呢?

 

当有一天bang兴致勃勃地问起我是否有中意的人时,我很巧妙地避开了锋芒,只是说表白后自然会告诉他。Bang当时好兴奋啊,拽着我的胳膊一个劲儿地确认是不是失败了也会告诉他,我回答当然。“当然”这两个字我回答地既认真又不屑,因为我可以肯定我不会反悔,并且我那时有点小小的自傲——在感情方面,我认为我不会失败。

这个想法没能得到证实。因为那天过后不久,传来了marin即将离队的风声。在所有人都在为这个来路不明的消息坐立不安的时候,kkoma坐实了这个消息。

我本来还有机会,在他离队前的几天里去向他表白。再不然假期里一个电话打过去也可以,但我没有这么做。紧随着marin离队的消息传来的是他离队的原因,Marin离开skt去lpl是因为有个和marin有着某种关系的女孩上半年刚被公司调去中国大陆的子公司,正好在上海。这听起来离谱的过了头,包括我在内没有一个人相信。

那女孩是marin一年半前的女朋友,我记得我遇见他后不久他们就分手了。那个离谱的消息说marin的手机锁屏和主屏都是他们俩的合照,紧急电话她远远排在marin父母的前面——说的跟亲眼见过一样。但我亲眼见过,不仅是锁屏主屏。我借着手机没电把他的手机相册翻了个遍,别说二十出头的女孩子了,连只雌性生物都没有。紧急电话我也悄悄地试过,只有他父母的——虽然没有我的有点小失落,但我也没设他的呀。

我准备表白的那天,是队里开过庆功宴的第二天。我知道那天大家都玩得晚,也就把原本准备早晨打过去的告白电话挪到了下午。说来也奇怪,那年我也就十九岁吧,年纪轻轻但也知晓世间险恶,却义无反顾、没有找任何一个人商量过就想将心意告知对方。

那或许也算是某种年轻才有的特权,反正现在的我是没有这样的胆量。

按下早已熟记于心的号码,电话没通。

我就这样反复了好几次,一个人坐在因为marin搬离而只剩下我一人的宿舍房间里,一遍又一遍地打他的电话。每一次都打不通。

直到bengi来敲我的门,问我起没起床,我才把手机丢开跟他下楼。我那时想或许marin哥只是去了什么信号不好的地方,他到时候看到来电显示总会回给我的。

 

Bang给我看了Marin发给他的一张自拍,下附:“平安抵达上海。”

他微微侧着面对镜头,露出身后人来人往的机场人群和从机场上方毫不吝啬地洒落的阳光。

那一瞬间我想的竟然是,人们总说上海雾霾严重、总也看不到阳光,而今天的阳光怎么这样耀眼。

只是今天的首尔似乎是个阴天。

 

FIN.

 

评论(5)
热度(38)
© 㫪洞 | Powered by LOFTER